阿言

第二章

  “……”

  清冽的水面随着水中的人的动作泛着圈圈涟漪。尹东背对着身后的男人认真清洗着身上的脏污。

  “系统,你确定他就是我的任务对象?”司卿懒散地坐靠在不远处的树下,手里把玩着之前摘的果子,他询问系统:“看上去还只是个小崽子,我真的要帮他成为帝王?”

  系统回答道:“他确实是您的任务对象,接下来您只需要在他需要时进行适当的帮持就行。”系统顿了下继续说道:“上头发了通知,只要宿主和任务对象见面后我们就可以离开了。”

  “嗯。”

  系统对他的资料了解的很全面,知道这段时期的宿主大概是不太想搭理它,于是它快速补充道:“宿主也不必担心,如果有什么需求可以在心里呼唤我的工号进行询问,您有三次可以召唤系统的机会,如果中途没有其他意外,机会使用完毕后默认您在此世长久定居。”

  “系统31707很高兴为您服务,祝您在此世过的愉快。”

  脑子徒然一空,那道嘈杂的声音总算是消失了。

  司卿这才有些放松下来,这两天以来一直阴郁的心情总算有了些好转。

  他闭了闭眼,然后转头看向一旁已经清洗打理好自己的小家伙。

  “我洗好了。”

  看着尹东披上他的大衣后就像裹了层麻袋一样,司卿忍不住有些笑出了声。

  尹东撇撇嘴,抬脚往这边走来。

  司卿将手中的果子丢给他,微微抬头道:“吃吧,没毒,今天才摘的。”

  尹东接住果子,认出的确是无毒的那一类果子,但并没有马上吃掉。而是带着些打量的目光看着眼前的男人。

  他问道:“你要打算跟着我?而且,你不问问我是从哪里来的吗,万一我对你不利的话……”

  司卿嗤笑一声打断他的话,起身然后弯下腰直直看向他。

  “你说,就凭你这个小崽子?”

  尹东后退了一步,本能地感觉到他的不屑与审视。但他还想好下一步的动作,只感觉这份莫名其妙的危险性又突然消失。

  “放心吧,你威胁不到我,我对你也没什么可图之处。我只是……”司卿低垂了眼眸,说道:“想通过你看看这个地方”值不值得我丢下一切来到这里。

  尹东皱眉看着他,总觉得他感觉哪里不太一样。那层刚见面接触的虚伪感没有了,现在的男人给人一种喜怒无常的真实。

  司卿问道“你现在是打算去哪里?”

  尹东回他:“这里靠近晟国,我打算去那里看看。”

  “晟国……”司卿若有所思。

  “有什么问题吗?”

  “实不相瞒,你看我的衣服大概也可以看出我不是这附近的人,我是从北方过来的,所以对这里都不太熟悉。”司卿微笑地看着他,“可以方便你给我介绍一下吗?”

  尹东有些疑惑,但还是回答道:“晟国是靠近瑜国的一个大国,这片森林也是瑜国和晟国的交界处。”

  “原来如此,那我们去那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晟国和其他国家不一样,他们信仰他们的国师,所以到那里的时候需要为国师点一炷香象征祈求佑护。”

  “嗯。”司卿抬头看了眼天空:“天色也不早了,先去休息吧,先来明日我们再动身前去。”

  子夜。

  尹东睁开眼睛,察觉到旁边的人睡着后,才轻手轻脚地走出山洞。

  不远处的树林中,有人等候已久。

  “都准备好了吗?”

  “我们派人在晟国做好接应准备了。您到时与云溪客栈的掌柜以暗号相接便可。”看不清脸的人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主人,您的身体……”

  “不必担心,只是一时不察,我已经派人去找解药,这段时间去晟国先做一些准备。”

  “是。”

  他回来后,深深看了眼熟睡的男人,然后又重新睡下。

  ………

  昏暗的山洞中,司卿嘴角微微勾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