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言

桔薇

  OOC,很OOC!

  桔梗×戈薇

  巫女×巫女,相同灵魂的碰撞与相爱

  —————————————————

  

  戈薇在12岁后脑中总会有一个女人的声音,刚开始是很模糊的,随着年龄的增长,那道声音越来越清晰。到后面甚至可以和她进行正常的交谈。

  “欸?!!不会吧??!你说你是来自五百年前的战国?”戈薇看着镜子里映出的自称桔梗的女人对于她的话感到十分震惊。

  “嗯,而且我能感觉到你应该是我的转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还有着自己的意识。”

  戈薇看着镜子里的女人,长相和她一模一样,但是穿着一身巫女服,气质也冷冷清清不似凡人。

  戈薇震惊地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管是桔梗是她的前世还是桔梗能在她的脑中跟她对话这件事。

  “你不必太在意我,这是你的身体,而且,我也只是过去。”

  脑中的女声清清冷冷,但戈薇莫名从她的话中感到了一丝悲哀。

  “那…那个,桔梗小姐,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醒过来,”戈薇一脸认真地看着镜子里的桔梗说道:“但你可以多看看这个世界,我相信你会喜欢上这里的!”

  “……”桔梗有些意外地看着她,眼角明显柔和了下来。

  她微微点了下头说道:“嗯,谢谢你。”

  “哈哈,没什么没什么,虽然有点不习惯这样子,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你……”

  桔梗正要说什么,就听到门外传来妈妈的声音:“戈薇,还没准备好吗,上学快迟到了。”

  “啊,抱歉抱歉!我马上出来!”戈薇匆匆忙忙把课本都塞到书包里就跑出了门。

  见此,桔梗也不好再说什么。

  ……………………

  不知不觉间,戈薇已经15岁了,这些年她和这位突然出现桔梗相处的还算愉快,虽然她们本质上算是一个人,但思想的不同让戈薇感觉桔梗更像是她一位年长的姐姐。

  从桔梗口中得知,她去世之前也不过18岁,而桔梗有时也会给她讲述一些她之前不太明白的事情和道理,随着相处的深入,戈薇愈发尊敬这位年长她几岁的姐姐。

  直到一次她开玩笑地和桔梗说:要不我叫你‘姐姐’吧。

  没想到桔梗也没有拒绝,从那以后,戈薇总是一口一个姐姐地叫着。

  桔梗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慢慢的,她的心境也没有一开始的那样,充满了悲伤。

  戈薇开朗阳光的性格让她感到了久违的温暖。

  直到戈薇误入家里祠堂的古井,从井里爬出来后看到了树上那个被她封印的少年。

  桔梗本来已经慢慢释怀的心又爬附上了一抹阴霾。

  后来犬夜叉醒来,她也没有再说过话。

  戈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面从枫婆婆口中得知了桔梗与犬夜叉的往事后,她也试图和桔梗说话但都没有得到回答。

  戈薇不知所措,直到鬼女里陶盗走了桔梗生前的灵骨并抓走了她,成功复活了桔梗,才打破了表面僵持的局面。

  “怎…怎么办”七宝慌乱地看着没了灵魂倒在地上的戈薇和正在对峙的桔梗和犬夜叉二人。

  枫说道:“只要桔梗姐姐不消除怨恨,她的灵魂就永远无法得到安息。如果灵魂不会到戈薇体内,她就将一直沉睡下去。”

  听此,复活后的桔梗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戈薇但并没有说什么。

  她与犬夜叉继续对峙,她能感到来自前世的怨念在她的心里翻涌,此时她只想不管不顾地杀掉眼前这个让她痛苦的妖。

  她的怨恨让她将破魔之箭射向犬夜叉,心里的怨恨也即将达到最高峰。

  就在这时。

  “!不要”体内的灵魂疯了一般涌回戈薇的身体。

  “是戈薇!她在唤回她的灵魂!”

  桔梗本能地护住灵体,踉跄地朝一旁走去,她不想就这样回去,她还有没做完的事……

  桔梗的复活还有与犬夜叉之间的误会,戈薇醒来后才知道这一切。

  原来他们是相互误会吗,如果解除了误会,可那然后呢,姐姐会回去吗,会回去找犬夜叉吗?那我呢?

  戈薇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她摇了摇头,否定了刚刚的念头。

  应该是自己太舍不得姐姐了,刚刚都胡思乱想了些什么啊。

  但没等她否认很久,很快他们又再遇到了桔梗。

  “姐姐!”戈薇看着她,眼前的桔梗还是一如她在镜中看见那般清冷不似凡人,但缠绕着她的死魂虫昭示了她不是活人的事实。

  “戈薇。”桔梗犹豫了一下,但还是用死魂虫将戈薇束缚住。

  “不要捣乱。”

  “为什么啊,姐姐!”戈薇挣扎,她不理解,明明是误会为什么桔梗还是深陷其中。为什么桔梗会毅然决然地离她而去,她的存在对她而言到底是什么?

  这么多年只能隔着一面镜子才能相见,而今终于得以分开,过了这么久桔梗却……

  桔梗也知道现在的她有些不太对劲,但由怨念组成的身躯驱使着她无法思考太多,或者是 她不愿意去相信曾经的那些仅仅只是一场被挑拨离间的误会。

  “回来吧姐姐,我好想你。”

  戈薇的眼泪还没落下,桔梗就接住了。滚烫的眼泪似乎又饱含着什么不明的意味。

  桔梗愣住在那里,第一次,她充满怨念的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试图冲破而出。

  “不要哭。”桔梗抚住她的脸庞,用拇指轻轻拭过眼角,然后缓下身轻抵住她的额头。

  “姐姐……”戈薇看着桔梗心里好像明白了什么。

  那是她在这些年对与她朝夕相处的桔梗所产生的感情。

  虽然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但这样清冷的、温柔的,总是充满淡淡忧伤的桔梗早已走入她的内心,放不下也割舍不掉。

  “姐姐,我有话想对你说!”戈薇扯了扯被束缚住的手臂,但还是失败了。

  “你想说什么?”

  戈薇以一种从未有过的眼神看着她,桔梗也不知不觉间按照她的想法松了对她的行动。

  “唔!”

  只见戈薇的脸在她眼中放大,长长的睫毛在她的注视下变的颤抖。

  “你……”

  戈薇闭上眼睛,脸上泛上了一抹红晕。少女的勇敢与羞涩的爱意,桔梗看着这样的戈薇根本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

  一吻结束,桔梗的行为让戈薇也有了些信心。

  “姐姐。”戈薇说道,“虽然这样做很唐突,但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

  “你们!”惊呼声打断了她的话。

  犬夜叉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她们,显然刚刚的一切他都尽收眼底。

  桔梗心情很复杂地看着犬夜叉。

  曾经的那些相处在她心里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由怨恨组成的身体虽然忘不了背叛的痛苦。

  但要说爱?好像更多的只是遗憾。更别说现在她遇到了戈薇——她的转世,她…所在意的人。

  戈薇还抱着桔梗,她深吸一口气对犬夜叉说道:“我很抱歉,犬夜叉。正如你所见,我喜欢桔梗,不管你们曾经有着怎样的误会,还是桔梗姐姐与我的联系,这些都不会是我放弃的理由。”戈薇是对着犬夜叉说的话,但同时也是在向桔梗表达着她的想法。

  “………”犬夜叉目瞪狗呆,他颤抖地指着她们很是不可思议地说道:“你……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为什么你们会认识???”

  戈薇向犬夜叉解释了她与桔梗一同经历的过去和感情。

  犬夜叉虽然很不想去相信,但这已经不是他能改变的事。戈薇的爱慕和桔梗对戈薇的在意他都看在眼里。

  待一切尘埃落定,她们还是一如既往地做着自己的事。戈薇考上了大学,桔梗救助着一些受伤的村民,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等待着自己的爱人归来。

  清风起,拂乱了青丝扰乱了白裳,而巫女心中再无往日阴郁的愁怨。往事随风消散,一如眼前的女孩,热烈而勇敢地向她奔来。

  

  

  

  

  

  

  

  

评论(4)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